镇街快报

三水区大塘镇创建国家卫生镇通过市级初审

发布时间:2020-05-22 09:12:41 来源:本网-三水区大塘镇人民政府 【字体:

       5月21日,佛山市爱卫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曾章康率初审专家组对三水区大塘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进行市级初审。经实地检查和资料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大塘镇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卫生镇标准要求,一致通过市级初审。


微信图片_20200522090517.jpg  


        汇报会上,大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昕代表大塘镇向检查组汇报了大塘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情况,以及前期市暗访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在听取了大塘镇的情况汇报后,专家组分组对大塘镇创卫工作涉及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乡镇辖区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及生活饮用水、环境保护、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镇容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社区卫生、食品安全等十方面的考核指标,进行了现场和资料检查。

       在随后的通报会上,专家组对大塘镇的创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塘镇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卫生镇标准要求,一致通过市级初审,专家组同时指出了大塘镇在创建国家卫生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徐昕表示,大塘镇将以此次初审为契机,对创卫工作进行再组织、再动员、再突击,聚焦专家反馈的问题抓紧整改;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创建工作。

       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张焯贤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督促大塘镇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并加大对大塘镇创卫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推动大塘镇创卫工作再上台阶。

      据了解,近年来,大塘镇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坚持“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在2018年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后,乘势而为、顺势而上,继续将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相结合,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城镇管理、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综合治理水平,推动环境卫生质量持续提高,人居环境日益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迈上新台阶。

       曾章康表示,创卫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需要持续推进。他对大塘镇创卫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创卫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进一步完善爱国卫生的长效管理机制,健全卫生监督机制,实现卫生管理常态化;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动员全社会参与爱卫工作;四要抓重点、破难点,对照国家卫生镇标准和专家反馈意见,加大力气整改提升,全力迎接省、国家考核验收。


微信图片_20200522090842.pn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