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委第五轮农村基层党组织涉黑涉恶涉腐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2 11:19:43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02111212.jpg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7月1日,区委第五轮巡察农村基层党组织涉黑涉恶涉腐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欧永兴主持召开与乐平镇委副书记刘勇海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欧永兴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乐平镇委副书记刘勇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区委专项巡察组成员,乐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启会,镇挂钩被巡察湖岗村、华㘵村、南边社区、念德村的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村(社区)的“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欧永兴在会上对被巡察单位提了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要求,切实履行巡察工作任务。今次巡察的重点内容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检查监督,对涉黑涉恶涉腐方面的监督检查,对基层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干部廉洁履职的监督检查。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湖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唐杰敏,华㘵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范其飞,念德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兼南边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健强分别代表各自被巡察村(社区)汇报了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组织协调,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查漏补缺、积极整改,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提升履职工作水平。

  乐平镇委副书记刘勇海表示,一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二要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配合开展巡察工作;三要从讲党性、重品行的高度,直面问题,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把握机遇、推进工作。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乐平镇工作1个多月。巡察期间(7月1日至8月7日)设专门联系电话:0757—87335646,并在湖岗村委会、华㘵村委会、南边社区、念德村委会公共场所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制度和市委、区委《关于建立党委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区委第五轮农村基层党组织涉黑涉恶涉腐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湖岗村党委、华㘵村党委、南边社区党总支、念德村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委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