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创文进行时 | 芦苞以集贸市场整治为突破,加快推进九大重点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07 08:45:50 来源:本网-三水区芦苞镇人民政府 【字体:

7月6日上午,芦苞镇召开镇创文工作专题会,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要求各部门对标对表,落实责任,提高工作效率,抓紧抓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创文九大重点工程。会后,镇创文工作组到城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进行实地检查。

▲镇创文工作组到城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进行实地检查

“菜篮子”虽小,却连着民心。集贸市场是城市最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会议指出,要以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工程为突破口,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重点、精准对标,狠抓落实,城管、市监、交警、宣文体、住建办、消防办等多部门联动共同推进综合整治工作,做到工作进度定期汇报、困难问题共同会商,形成分工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建进度。

▲镇创文工作组到商场超市检查

▲商场负责人接受采访,承诺全力提升购物环境

针对前期创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创文工作组积极指导市场、超市管理方落实整改措施,城管、市监等部门持续跟进整改进度。在今日的检查中,商场超市的公益广告、无障碍设施、母婴室、投诉处理机制均完成整改;芦苞市场各方面均有较明显改善,但仍有垃圾散落无及时清理、门前三包未落实到位等问题。

▲无障碍设施

▲母婴室

▲公益广告、投诉处理流程

镇创文工作组强调,要集中力量解决集贸市场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集贸市场基础设施,提升集贸市场长效管理水平,为百姓提供更方便更安全更舒适的购物环境。要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赢得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芦苞大力推进交通秩序提升等九大重点工程建设,以硬件提升、软件改善,促进创文深入开展,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