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乐平镇综治办开展2020年市网格化管理平台使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11:38:44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2020年7月1日起三水区将全面铺开“佛山市综合治理云平台”的使用以及停止广东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系统的运作。为进一步深化“佛山市综合治理云平台”建设工作,落实平台应用,乐平镇综治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逐步开展2020年市网格化管理平台使用会议,旨在通过加强网格化工作建设,提高网格员队伍素质,强化基层治理,持续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下称:综治)力量下沉,防控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排除安全隐患。

  为响应防疫工作要求,本次会议分5场次,持续2.5天,包括利用视联网组会、现场会议的形式进行。会议分别在6月24日安排村居网格员参与视联网组会;6月29日-30日安排企业网格员在揽月一号大会议室现场会议,合共600余名网格员参与其中。

  本次会议主要对新系统新平台的运作作详细解读,包括一、介绍系统各业务功能,熟悉掌握各相关系统功能的具体操作。如系统首页、网格地图、基础信息、事件处理、走访巡查、通知公告、考核督査、日常办公、部门协同、专项服务、知识库、统计分析等功能操作;二、“网格通”手机APP操作流程、步骤等,熟练掌握各相关系统功能的具体操作。包含:每日登录、事件上报、日常巡查、我的任务、事件追踪、消息中心、基础信息维护、工作记录、网格员学习等功能。三、网格员最新工作制度、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解读,熟悉考核制度等规章制度的组成。会议最后听取全体网格员关于“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及提出改进意见,现场网格员积极提问,解决了众多一直困扰网格员的问题,使网格员更明晰自己的工作。

  本次会议,向我镇全体企业网格员传达了我镇“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工作精神及对网格实质性工作进行系统教授,提高网格员的思想站位,对网格事件的敏感度、业务能力,对综治APP手机系统掌握的熟练程度,为接下来的网格化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为我镇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迈进重要一步。

图片2.png

图片1.pn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