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乐平镇2020年高风险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17:09:24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完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以科技手段提升乐平镇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管理水平,7月29日上午,乐平镇组织召开2020年高风险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暨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管控工作及风险分级管控专题培训会议。乐平镇辖区高风险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01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区安监局乐平分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乐平镇2020年高风险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以及《三水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参会企业要提高对信息化建设和风险排查管控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

  三水区安监局乐平分局局长钟镜棠通报了辖区今年以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情况,深入剖析了事故的原因,要求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本次两项工作的开展,对企业自身安全生产风险进行辨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同时借助科技手段落实对企业生产全过程的安全监控。

  随后,曾宗强工程师重点解读了风险分级管控内容,并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案例,阐述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核心要点。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乐平镇企业安全生产的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