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巧用“红黑榜”答好人居环境整治“考卷”

发布时间:2020-08-04 16:20:52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日前,乐平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首次通过“红黑榜”发布,评分80分以上的自然村进入红榜,以下则进入黑榜。目前,源潭村委会刘边村、圳东村和华布村委会下华村等32条自然村纳入红榜,其中刘边村是全镇唯一一条考核满分的自然村,正焕发出敬老孝亲、勤劳正气的文明风采,规划建设好、绿化美化好、空气水质好、社会风尚好和公共服务好的氛围逐步形成。

     “红黑榜”还与农村道德诚信体系挂钩,对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获评“五星文明户”的村民加大信用贷款倾斜力度,激励村民带头自觉维护农村人居环境。除了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反向约束机制,对于多次提醒后仍不整改的村民,自然村将缓发、扣减甚至停发当年股份分红,直至整改完成,所扣款项用于村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目前,乐平有146条自然村通过区级干净整洁村考核验收。(综合畅享乐平微信公众号)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