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文明指数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0-08-06 11:05:46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三水区第二次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含问成年人)测评结果出炉,乐平以总成绩91.33分跃升至各镇(街)第二,打赢翻身仗。

      今年以来,乐平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牛鼻子”,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改善公共服务水平、基础设施、社会秩序、人居环境。一是定期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深入14个村居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用活党建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引领与创文、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形成“叠加效应”。二是对标测评体系标准,增设分类垃圾桶、深化“厕所革命”、特定场所专置母婴室,紧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校园文明创建提升工程等,把文明创建作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三是“线上+线下”强化创文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媒体平台,走商户、访住户,开展创文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综合畅享乐平微信公众号)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