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以湖兴城打造“一超多强”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0-08-07 15:01:20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日前,《佛山国家高新区三水园万亩产业园战略规划》正式出炉,通过“四链”产业战略崛起“一超多强”产业体系,以大同湖引领产城人文乡共生、共融、共享。一是打造四大专区绘就产业发展底色。重点打造大同湖片区等15个产业、配套、生态功能专区,其中新能源、新材料制造专区,智能装备制造专区,生物科技专区,传统优势制造区四大产业专区,为发展重中之重。实施“造链、强链、补链、延链”战略,打造“一超多强”产业体系。二是深植创新基因绘就数字城市蓝图。在中部区域打造大同湖城市新地标,围绕大同湖建设万亩产业园,实现以湖兴城。同时借力新基建,在园区形态、规划建设、运营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引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三是生态与文化共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大同湖引领蓝核战略,把大同湖打造为境内水系交汇、生态景观中心,全面提升乐平水系自净能力和生态循环能力,实现产业与城市、生态发展齐头并进、相辅相成。同时打造中部城乡融合示范片区,展示乐平城乡融合、未来乡村振兴成果;打造西部休闲农业发展片区,发展现代种植、休闲农业。在此基础上,依托礼运路乡村振兴核心带动轴线,集中展示冠军、儒家、红色、广府四大文化品牌,串联多个特色村落,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核心区域。(综合今日三水)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