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大塘镇开展2020年火灾事故“双盲”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14 09:26:46 来源:本网-三水区大塘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处置水平,8月13日下午,大塘镇开展2020年火灾事故“双盲”应急救援演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昕,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何英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莫嘉智,应急、消防、环保、交警、卫生院等15个单位及辖区化工企业参加。


2.jpg


  本次演练模拟某石油化工公司生产车间因焊工焊接操作失误导致火灾,处置不当引发大面积厂房着火。火情发生后,企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镇相关部门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置,并利用消防机器人进行灭火。


1.jpg


  演练结束后,相关部门及企业汇报应急响应处置情况,专家刘铁钢对演练进行点评,表示本次“双盲”应急演练各部门按职责分工进行救援,处置过程有序,整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同时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注意事项。

  徐昕对演练过程中模拟事故企业和周边企业进行的互救表示肯定,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日常应急演练,从演练中积累经验,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并对各部门的应急处置情况进行点评,逐一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部门总结此次演练中的经验和不足,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3.jp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