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狠抓安全警示教育 加强高风险企业管理

发布时间:2020-09-27 16:53:17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图片1.png

  为深刻吸取近期镇内外事故教训,全力做好乐平镇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抬头趋势,9月23日,乐平镇应急办分别组织召开了全镇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镇有限空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辖区内86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播放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并由事故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吸取事故教训的反思发言,对各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同时,邀请凤铝铝业安全总监杨明全对各参会人员进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的相关培训。

图片2.png

  会上,乐平镇应急办曹永胜主任部署了乐平镇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并对企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开展一次员工培训、开展一次事故演练;二是要迅速严格对照自查表进行自查自改,并将自查表报送到镇应急办;三是要将工艺流程图示化,标注风险点及应对措施;四是凡是涉及开展高空作业、外包作业要及时到镇应急办进行报备;五是要按照安全生产“一线三排”的工作要求并对照开展工作;六是要强化企业内部的制度管理、风险管控、人员培训等工作;七是在“中秋”“十一”节前节后做到安全生产不松懈,节前检查保安全,以安全促生产,以平安保发展。

图片3.pn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