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芦苞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09:37:27 来源:三水区芦苞镇政府 【字体:

9月28日,芦苞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在镇文化中心顺利召开。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建设精品魅力城镇,为书写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芦苞力量。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讨论、审议了芦苞镇2020 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报告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芦苞镇委书记杨军、镇长黎锦标、镇人大主席张剑华等出席会议。

▲芦苞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芦苞镇坚持稳中求进、科学发展,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多渠道开源挖潜,全方位节流提效,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支持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财政支出实现惠民重效,收支运行稳定有序。

▲会议听取了《芦苞镇2020 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芦苞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通过创新举措、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持续优化,村民的幸福感不断增强,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听取了《芦苞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报告》。

一是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全镇强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干净整洁村考核验收通过率达97.8%,并形成“周自检、月联检、季度双检”三级工作机制。二是农村基础设施显著提升。新建(改建)农村公厕102间,目前建成并投入使用57间;提升改造垃圾收集点201个,已建成197个,完成率98%;改造提升农村道路9.84公里;升级改造农村公交候车亭6座,新建(改建)19座公交候车亭;设立“红色+”党建扶持项目基金,完善29个村民小组的道路、护栏、路灯、篮球场、休闲公园、文化室等基础设施。三是建成一批环境优美的示范村。投入约9700万元完善“三片一带”示范片区各项生活、旅游配套设施,芦苞涌生态花海、独树岗古村、长岐古村成为“网红打卡地”;四合把岗南联村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探索出“拆、治、建、管”加速融合的成功经验,成为区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芦苞镇委书记杨军、镇长黎锦标、镇人大主席张剑华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下阶段,芦苞镇将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将围绕省提出的“五个美丽”建设要求,推进干净整洁村扫尾工程、58条美丽宜居村和3条特色精品村的创建以及佛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不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内生+外生”管理机制,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强化“三沿一口”整治,抓好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

会议要求,镇村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发挥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全力加快美丽宜居村创建;要着力推进民生事业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为精品魅力城镇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芦苞镇人大代表《民法典》专题学习班。

会议还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黎霞为全体代表作题为“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保障人民根本利益”的《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讲述《民法典》的历程、重大意义,并以案释法,解读《民法典》新规。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