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乐平镇举办村级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17:28:29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安排,结合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事故的防控特点,落实岁末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工作,乐平镇应急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9场村级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培训,覆盖全镇300余家村级企业。11月30日,第一场安全生产培训在乐平村委会三楼会议室进行,乐平、新旗、华布村委辖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乐平镇应急管理办主任曹永胜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1.png

图片2.png

  结合岁末年初生产安全事故防范的重点,曹永胜主任对企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迅速行动,根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自查表》的内容,对自身安全管理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并对发现隐患问题落实整改;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三是企业要结合岁末年初事故防控的特点,重点抓好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以及有机溶剂使用等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对涉及高空作业、外包作业的必须及时到镇应急办进行报备;四是企业要强化内部的制度管理、风险管控、人员培训、安全设施设备配备等工作,真正压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随后,国家高级安全评价师杨建华结合乐平辖区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结合岁末年初事故特点落实事故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授课结束后,现场对企业负责人提问并进行相关知识考核。

图片3.png

图片4.pn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