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乐平镇举办“一站式”犬只备案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14:32:44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1月8日上午,乐平镇综合执法办联合佛山市快康动物诊所和乐平居委会在家100文化大广场开展“一站式”犬只备案服务进社区活动,让市民轻松完成犬只备案。尽管当天气温骤降,但也阻挡不了市民前来备案的热情,现场共为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疫苗8剂,完成犬只备案9宗。进一步加快养犬备案工作进度,推动《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落地落实。

  活动现场设置了备案服务区、疫苗注射服务区、条例咨询区等。市民只需带上犬只、个人身份证明原件、免疫证明原件等资料,现场执法人员即可为市民上传资料、审核、发放犬牌,实现“一站式”犬只备案服务。对于备案流程、养犬条例等问题存有疑问的市民,执法人员都逐一对问题进行解答,让市民养犬无忧。为避免犬只因未事先注射疫苗而无法完成备案,本次活动还请来了动物诊所的工作人员,现场为犬只免费提供注射疫苗服务,仅需一分钟即可完成疫苗注射并领取免疫证明。

001.jpg

  (工作人员给犬只测量身高)

微信图片_20210113104733.jpg

  (工作人员给犬只注射疫苗)

  乐平镇综合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犬只备案进社区活动,能够发挥居委、物业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避免单方作战,从而提高犬只备案率和发牌率。下一步将根据辖区内实际养犬情况,继续有计划、有步骤、有目的开展“一站式”备案活动,为市民犬只备案提供周到、便利的服务。

  据了解,随着养犬管理工作的不断深入,乐平镇综合执法办将陆续开展养犬管理执法专项行动,加强违法养犬的执法查处力度,对遛狗时没有牵领狗绳、佩戴嘴罩、清理粪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努力营造文明养犬社会氛围,提高乐平镇养犬管理水平。

002.jp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