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严把冷链防疫关 筑牢食品安全“防疫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4:20:01 来源:本网-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冷库冷链食品监管,白坭镇主动出击,加强监督检查,严格管控源头流入,防止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贮藏和销售场所传播,切实保障辖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

       近日,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坭市场监督管理所在白坭三星综合市场开展冷冻产品检查行动,对辖区内的冷库进行了检查,重点对进口的冷链销售食品的冷库进行全方位的摸底。

       按照防疫的相关规定,冷库、冷链企业要做好进货查验工作,严把进场关,确保产品“三证齐全”,即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齐全,货证相符,落实人员、食品和环境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020年12月30日,白坭共进行了相关行业工作人员核酸检测166批次,冷冻肉检测51批次,环境物表检测217次,每周高效完成进口冷冻肉制品从业人员、食品和环境的核酸检测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仔细检查了各档口物品检测消毒台账、人员健康台账、核酸检测结果台账等资料,同时要求其落实好冷冻品及冰鲜档口索票索证,做好台账等相关工作。

       接下来,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坭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餐饮企业等进行全面排查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辖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