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乐平镇多措并举守卫蓝天白云

发布时间:2021-01-19 15:46:22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连日来,乐平镇综合执法办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对所有在建工地进行检查,例如是否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护措施,是否做好扬尘相关制度建设等,全力守护乐平镇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事关民生福祉、城市管理是否落实落细,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乐平镇综合执法办通过落实工作责任,通过“巡查、复查、联查”工作机制,对违规工作工地采用停工停产、罚款等手段,形成执法震慑力。

  截至今年1月15日,共现场检查工地1023个次,出动检查人员2034人次。针对工地扬尘问题发出《责令限期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51份,行政处罚立案5起,处罚金额30万元。

  日常巡查不松懈,针对问题促整改

  为不断提升工地扬尘治理成效,乐平镇综合执法办坚持在建工地管理巡查常态化,每日派出工地组执法人员开展扬尘治理巡查工作,要求工地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标准,做好裸土覆盖、开启喷淋设施、设置围挡等工作,对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内完成整改。

  工地检查“回头看”,加强整改促提升

  针对存在问题的工地,乐平镇综合执法办认真落实监督管理职责,通过开展工地检查“回头看”行动,对照问题进行再督促、再检查、再落实。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工地在下发整改通知书后,仍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对此,乐平镇综合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强制措施,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罚。而大部分发现问题的工地都能积极配合完成问题整改,落实扬尘防护措施。

  联合执法同治理,齐抓共管显成效

  在日常常态化巡查以及复查的基础上,乐平镇综合执法办还通过与镇交通部门、区督察组等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现场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做好扬尘防治工作。通过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相结合的突击执法检查方式,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处理,切实维护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联合区局督察组检查盛凯5号地块和嘉洲广场项目,现场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做好扬尘防治工作.jpg

  (联合区局督察组检查盛凯5号地块和嘉洲广场项目,现场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做好扬尘防治工作)

联同交通部门跟进市督导案件广佛肇高速工程,现场正铺垫碎石,安排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jpg

  (联同交通部门跟进市督导案件广佛肇高速工程,现场正铺垫碎石,安排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