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大塘镇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16:21:35 来源:本网-三水区大塘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出租屋煤气中毒事件教训,切实加强我镇燃气安全工作,1月14日下午,大塘镇党委书记张宏标组织召开大塘镇燃气安全工作会议并带队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检查。镇党委副书记关杰康,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林显超,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何英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莫嘉智,副镇长人选胡忠录以及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书记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1.JPG

  

  会上通报了近期出租屋煤气中毒事件,传达三水区安全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村( 居)委要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对出租屋、工地、企业、餐饮单位等使用燃气,特别是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同时依职责加强对燃气充装点的管理,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张宏标强调,一是各部门、村居要严格落实工作,加大摸排力度,做到不留死角,督促出租屋屋主的责任落实,对仍在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要求负责人尽快更换或迁出密闭空间;二是督促燃气充装点做好销售台账,对照台账资料逐一进行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我镇的应急广播系统,普及安全用气知识,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2.JPG

  

  会后,张宏标率领与会人员分别到黎木岗市场附近的出租屋和燃气充装点开展联合检查,要求各出租屋主和企业负责人必须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管理,规范用气,安全用电,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安全。

4.JP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