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白坭镇中心小学获颁三水区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19 08:45:10 来源:本网-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 【字体:

       4月15日,三水区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基地授牌暨“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坭镇中心小学举行。白坭镇中心小学成为三水区首批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基地之一。今后,学校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推进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常态化。

       活动现场,区城管执法局和区教育局向白坭镇中心小学、云东海学校授予了“三水区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教育基地”牌匾,两所学校均为三水首批“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教育基地”。随后,三水区副区长林均恒、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程斌、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马秀伟、白坭镇委副书记、镇长罗杰成等领导共同为“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学生倡议、垃圾分类第一课、互动问答等精彩环节。据了解,白坭镇中心小学把垃圾分类带进课程,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垃圾分类手抄报绘画等形式,使学生对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该校还利用区配置的一台“厨余垃圾”降解设备,安排专职人员对“厨余垃圾”进行处理,制造有机化肥,并在学校的篱笆小菜园实践基地使用,提升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