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乐平镇综合执法办第一季度“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19 15:14:47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2021年第一季度,乐平镇综合执法办在三水区城管执法局和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紧扣考评标准,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升综合执法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乐平。

  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工作开展

  通过发挥党建在各项工作当中的基础引领作用,乐平镇综合执法办通过每月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和集体谈话,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定期开展执法队伍队容风纪训练和法制培训,持续推动乐平镇综合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420151658.jpg

  (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以考评为导向,绘就城市画卷

  第一季度,乐平镇综合执法办紧紧围绕城市管理考评指标,针对“六乱一占”、垃圾分类、工地管理、“一沿一口”等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1、“日常巡查+专项整治”,破解“六乱一占”难题。“六乱一占”作为城市管理中“老大难”问题,乐平镇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坚持“日巡查、夜复检”的作业方式,同时,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市容乱象。此外,以南边工业大道为试点,创造性在沿街商铺外设置广告牌卡槽供商家投放广告,有效减少广告乱张贴量近70%。

  一季度,累计出动6779人次、2915车次,处理乱摆卖1458处、乱堆放461处、乱张贴1078处、乱拉挂67处、乱涂写39处、占道经营547处、户外广告牌157处。

微信图片_20210420151708.jpg

  (对店外经营商铺进行清理

  2、打造标杆试点,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在巩固2020年垃圾分类成果的基础上,乐平镇综合执法办按照“12345”(1个村委会、2个住宅小区、3所学校、4个公共机构、5个餐饮企业)打造标杆示范单位。第一季度完成了范湖圆坊名荟、御澳湾2个小区垃圾分类标杆单位的建设工作,使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宣传氛围更加浓郁。

微信图片_20210420151722.jpg

  (对垃圾分类设施进行检查整改

  3、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全面规范工地管理秩序。为有效落实“六个百分百”标准,打击建筑工地各类违法违规现象,乐平镇综合执法办积极联合住建等部门针对工地出入口带泥、裸土未覆盖、夜间施工扰民等情况开展执法行动,责令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工地管理水平。第一季度,我办共出动434人次,217车次,巡查工地217个次。

微信图片_20210420151725.jpg

  (对在建工地进行巡查执法

  4、聚力“三沿一口”整治,提升城市颜值。根据《佛山市重点路段及出入口环境整治检查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乐平镇综合执法办投入约700万元对佛清从高速出入口、三水大道沿线、西乐路、兴业北路、智信大道等重点路线和出入口进行环境升级改造。“三沿一口”环境提升工程共平整土地约6800平方米,回填种植土约1090平方米,复绿约7120平方米,种植球型红檵木、红绒球等各类花木1300余株,硬底化路口面积约3490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在区重点路段及出入口环境整治模拟考核中,乐平镇排名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420151731.jpg

  (对佛清从高速及高新区乐平出入口径进行绿化改造

  以法规为标尺,强化执法效能

  为适应机构改革的要求,乐平镇综合执法办持续深入开展执法工作,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第一季度,累计立案处罚11宗,罚款31.7万元人民币。

  1、严厉打击违法建设,维护城乡规划秩序。通过制定《三水区乐平镇2021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以方案为指引,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20宗违法建设宅基地采取断水断电措施,对新旗村、河南村违法建设屋主进行笔录并发出整改文书,责令2间超高违法宅基地屋主限期自行拆除。同时,聘请的第三方专业公司正大力推进乐平镇疑似违建图斑普查录入、审核等工作。第一季度,依法治理违法建设共13.75万平方米,处罚金额6万元人民币,完成疑似违建图斑普查任务共14215个。

  2、提升犬只备案率,构建文明养犬新格局。为有效提升乐平镇犬只备案率,乐平镇综合执法办持续加强对各职能部门、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犬只备案能力,并通过开展“一站式”犬只备案服务进社区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即可完成备案。第一季度,共完成犬只备案371起。此外,通过开展养犬管理执法专项行动,打击不文明养犬行为,共劝导不牵犬绳行为32宗,不戴嘴套行为45宗,不即时清理粪便17宗。

微信图片_20210420151741.jpg

  (举办线下养犬备案活动

  街面垃圾少了,市容市貌更加整洁有序市政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垃圾分类元素随处可见,这一点一滴的改变,离不开乐平镇综合执法办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城市综合执法工作没有休止符,依然任重而道远。乐平镇综合执法办将继续秉持为民管好城市的初心使命,围绕工作重点,全力突破提升,谱写“城市乐平”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