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勤督导,严部署!做好乐平疫苗接种工作,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04-22 10:51:47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4月20日下午,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卢山、副局长范子健率疾控股及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到乐平镇揽月一号体育馆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督导疫苗接种工作。乐平镇副镇长薛杰陪同。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区、镇领导高度重视,针对新冠疫苗接种点多次开展督导巡查工作,严格规范好接种环境及接种流程,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的接种环境,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在接种点现场,督导组一行人认真查看了预检分诊区、接种登记区、疫苗接种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流程、接种能力、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

  一直以来,乐平镇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召开多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严密部署,确保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启动大规模全民免费接种的同时,切实为群众行方便,积极设立多个疫苗接种点,并持续做好疫苗教育宣传,让广大群众接得放心,接得安心。截至4月20日,乐平镇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5895针次

  卢山对乐平镇疫苗接种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强调,一要针对疫苗接种点从严从细做好院感防控,落实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要着力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保证疫苗储存、运输安全可靠;三要仔细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留观期间不良反应监测,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薛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疫苗接种管理、完善各类接种台账,切实规范管理好疫苗接种场所。同时持续优化接种流程,减少市民等候时间,在安全接种的前提下,着力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加快推进全镇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免疫屏障。

微信图片_2021042210373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103601.jp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