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西南街道开展河涌综合整治工作,提升辖区河湖管护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0:00 来源:三水区西南街道水利所 【字体:

  自2021年9月始,三水区西南街道积极开展“净堤、净岸、净河”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河湖管护水平和效果。9月1日起,西南街道开展河涌加强巡查专项工作,落实镇级河长17名,村级河长20名,加强巡查专项成员11名,已完成整治问题98个。

西南街道河湖“四乱”整治

  1、9月9日,西南街道水利所联合五顶岗村委会,出动工作人员6人,连同业主自拆部分,拆除石基涌河岸违建棚舍一处,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和杂物约2吨。

A.jpg

  2、9月9日,西南街道洲边村委会牵头,对四村涌沿岸违规建筑排查,共出动工作人员4人,清拆违规搭建鸡棚2个,面积约6平方米,清理杂物约200斤,并劝导周边村民不要在河湖范围内违建。

B.jpg

  3、9月8日,西南街道江根村委会牵头,对社咀涌沿岸违规全面排查,共出动工作人员3人,清理乱堆砂石一处,体积约3立方米,清理杂物约1吨,并劝导周边村民不要在河湖范围内乱堆杂物。

C.jpg

西南街道四村涌环境综合整治

  9月6日至9月9日,西南街道洲边村委会开展为期4天的四村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活动出动160人次,动用勾机两台,拖拉机两台,洒水车一台,消防水泵一台,电锯多把;共清理河涌周边约3000平方米范围内的有色垃圾、建筑垃圾、枯枝树叶、河涌两岸护坡违建,并对河涌两岸绿化进行复绿,使四村涌两岸环境焕然一新。

D.jpg

大棉涌护河志愿服务

  1、9月4日,西南街道桥头社区组织“学党史干实事勇担当有作为”实践活动,开展大棉涌护河河志愿服务。在职党员踊跃参加,巡河期间细心发现问题,积极提出建议、上报问题,从实践中深入了解河长制,共同维护西南街道水环境。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早早地集合在大棉涌,查看河涌水质,巡查入河排污口情况,并对河涌沿岸的生活垃圾以及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彻底清理。

E.jpg

  2、9月9日,西南街道布心社区组织“学党史干实事勇担当有作为”实践活动,邀请在职党员参加大棉涌护河志愿服务,巡河期间清理河涌沿岸垃圾,摆放共享单车,并善于发现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F.jp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