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芦苞镇人大代表开展劳动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2 16:31:12 来源:本网-三水区芦苞镇人民政府 【字体:

  10月21日上午,芦苞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检查企业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以下简称《劳动法》)情况。芦苞镇人大主席张剑华、副主席卢志豪和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等组成检查组先后到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白云山电热器具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企业职工生产生活环境,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工资福利待遇发放和社会保险缴纳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随后,检查组来到芦苞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实地了解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制运行状况、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情况和劳动者权益保护现状。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镇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关于贯彻实施劳动法的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劳动法》所取得的成绩,扎实做好普法宣传教育、落实监管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广大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也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从“工作业绩、工作效率、依法办事、廉洁奉公、服务效能”等方面,对镇政府执行《劳动法》情况开展了综合评议。镇人大主席张剑华强调,贯彻实施好《劳动法》,对于维护劳动者切身利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劳动法》,坚持依法办事,善于用法律维持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他要求,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化社会共识,增强职工的法律法规意识;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执法力度,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重视发挥相关各方作用,增强联动合力,加强执法监管和劳动仲裁调处,维护社会稳定。人大代表要带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