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推动“双百工程”落地生根!西南召开第二次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5:19:00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体:

  为加快“双百工程”的落地进程,进一步提升西南兜底民生服务水平,11月18日,西南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双百工程”部署推进会。西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舒蕾,西南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温笑瑜,佛山市“双百”督导刘才杉、三水区“双百”督导刘智豪和西南全体“双百”社工共26人出席会议。

  “双百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提升民政服务、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西南高度重视“双百工程”的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专门组织团队到顺德先进示范点参观学习。参观回来后,融合顺德学习的经验,充分结合“双百工程”的文件要求、西南村居及人才队伍实际,重新制定“双百工程”实施策略,召开了此次部署推进会。会议分为座谈交流会、“双百”社工培训、岗前培训考试三个环节,围绕“双百工程”解读及交流、最新工作部署、“双百”社工培训等展开。

9982e1972b97ae06aa6726fc95d75a5.jpg


座谈会现场

  因地制宜,探索西南特色“双百”道路

  在座谈会上,张舒蕾表示,“双百工程”的目标是明确的,用两年时间,实现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但是路径有待摸索。西南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在工作开展中,加强互动交流,及时发现问题,调整策略,走出一条符合西南自身情况的“双百”道路。

  同时,西南高度重视“双百”社工人才队伍,从统招人员10月到岗,便开始组织跟岗学习、熟悉民政政策、参与社会救助实务等,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学习,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性。张舒蕾勉励在场的“双百”社工要珍视自身的专业身份,在以后的工作开展中,扎根村居,与群众打成一片,架起政府民生政策与弱势群体的沟通桥梁,让基本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基层社会治理更加有序、基本社会服务更加有效。

6da283f5e51e9272182d88a0ed63bf9.jpg

  温笑瑜分享顺德参观学习的成果,讲解西南“双百工程”最新工作部署,从社会工作服务站、示范社会工作服务点的打造,岗位设置,人员安排,薪酬方案,工作要求等方面阐述新的工作规划。

cb1e41172b8a9b94ecc92370767d0e2.jpg


温笑瑜讲解“双百”工程最新工作部署

  整装待发,“双百”社工队伍完成集结

  西南的“双百”社工队伍由统招人员及事务岗专干整编而成,截止11月18日,西南已完成队伍的整编工作,人员基本全部到岗。会上,大家积极参与交流,认真聆听“双百”督导关于“双百工程”的解读、社工服务站(点)的建设思路以及“双百”工作对社工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会上还进行了社工服务流程讲解、成功案例分享等,为接下来社工站(点)的建设、“双百”兜底民生工作的开展做好专业储备。

图片1.png

社工培训

图片2.png

开展岗前培训考试

  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从队伍整编到培训的有序开展,从政策研读到走出去学经验,从服务站(点)挂牌到摸索西南特色的“双百”道路,西南在马不停蹄地进行“双百工程”工作的部署落实。下一步,西南将全力进行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点的建设,让“双百”社工真正扎根村居,把一个个服务点阵地筑牢,以点带面,逐渐辐射,实现到2022年的两个100%覆盖,让“双百工程”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