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西南开展冬令慰问救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5:38:05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体:

  小雪至,冬伊始,气温骤降!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牵动着西南街道各级领导干部的心,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困难群众平安温暖过冬,11月22日,西南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联合西南街道慈善会全面启动冬令慰问救济工作,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d49791ece5bed39ea2f5cc1a07c02ff.jpg

入户慰问并送上御寒物资

  西南街道村居领导带队下沉一线,开展直联工作,到辖区内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家庭、困境儿童家中致以冬日慰问,将御寒物资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工作人员亲切询问困难群众生活及身体情况,了解群众家中困难及需求,并向群众介绍相应的救助政策。针对遭遇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平安佛医保、慈善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民生政策的内容,叮嘱群众遇到困难,要及时向村居委会或街道办工作人员反映,咨询解决方案,及时解决困难。

裁剪.jpg

涂五.jpg

9753b0d36823e5abf2d8733abc4aa0b.jpg

到困难群众家中慰问

  除了给困难群众送上棉被、油、米等冬令救济物资,一行人还叮嘱群众天凉注意添衣,出门注意防疫,保重身体。收到救济物资的群众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感叹政府的福利政策到位,感激政府的关怀。

图二.jpg

图一.jpg

  西南街道各村居积极开展冬令救济活动,将御寒物资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同时了解群众近况,精准地开展相关救助工作,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

2cf79ea9cad8612430355ed65239db0.jpg

救济物资

  据了解,此次的冬令救济物资包括棉被、被套236份,防寒内衣、背心、棉衣、棉裤各116件,油、米各89份,总金额10万余元。覆盖西南街道在册低保户54户共105人,在册特困供养人员116户,困境儿童42人,给困难群众送上实实在在的御寒生活物资以及温暖。

  寒风吹人冷,话语暖人心。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浓浓的暖意,西南街道总是在用小爱铸就大爱,让大爱影响西南。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