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砍伐危树除隐患,社区为民解决居民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1-11-24 16:29:44 来源:本网 【字体:

  “房间光线明朗起来了, 以后也不用再担心台风雷雨天气树木倒下来的危险,谢谢社区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隐患。”龙眼树修剪好的那一刻,周边居民们悬挂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日前,社区党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接到居民求助,自家小海边三巷的房屋旁边有三棵百年龙眼树因近期台风雨水较多,树根不稳造成严重倾斜,由于树干长势太高,居民无法自行修剪,树顶大量树干枯死,随时有倒塌伤及房屋和路人的可能,迫切希望社区帮忙解决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沙头社区党委获悉这一情况后,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将“小海边龙眼树砍伐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随后,社区党委杨书记联系了绿化园林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发现树木不仅倾斜,树冠还紧贴居民楼外墙,十分影响采光。旁边还有多条高压电线,如大树倒塌,后果将不堪设想。在走访征求居民意见并通过社区两委班子商议讨论后,决定对龙眼树进行修剪,以消除安全隐患。

  11月24日,社区联系专业施工队对小海边三巷存在安全隐患的龙眼树进行修剪。由于龙眼树枝干脆、周围房屋密集布满电线等情况,造成施工难度大、施工时间长,对此,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张贴公告,告知附近居民配合砍伐工作。砍伐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劝告居民远离施工现场,并疏散周围车辆、维护现场秩序,防止砍树时掉落的树枝及周围电线给过路群众造成意外伤害。经过近一天修剪和清理工作,小海边三巷的三棵百年危树得到妥善处理。

  此次行动彻底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得到了附近居民的大力认可和赞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头社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我社区将持续收集民情民意,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胡笑微)社区党委杨书记联系绿化园林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查.jpg

图注:社区党委杨书记联系绿化园林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查

联系专业施工人员制定修剪方案.jpg

图注:联系专业施工人员现场制定修剪方案

修剪中1.jpg

修剪中.jpgdd8a69978d48be05ae3fc7ef22de602.jpg

图注:龙眼树修剪后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