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检查西南街道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09:03:23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体:

        为深入全面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信访举报工作要求,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和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11月17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何志豪主任带队到西南街道检查镇街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落实情况。

        本次信访检查工作侧重“听、看、查”,即听信访举报办结成效、看信访举报系统受理、录入情况、查信访举报台账登记是否规范。会上,西南街道纪工委、乐平镇纪委分别向市纪委检查组汇报本单位2021年度信访举报工作情况。检查组还检查了街道纪工委信访举报系统信访受理及资料录入情况以及信访举报登记处理台账。

        检查组对西南街道纪工委信访举报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认可,对信访举报流程办理的及时性、规范性表示肯定,强调要继续执行好实名举报信访反馈制度,定期登录系统查核信访转办交办情况,持续增强依纪依法做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记于心、践于行、见于民。

        近年来,西南街道纪工委把信访举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秉持为民办实事宗旨,认真解答群众的疑惑,坚决捍卫群众的利益,增强群众的信任。今后将坚持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从正确引导信访举报宣传、认真核查信访举报问题以及规范信访举报反馈等方面抓起,做实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尽心尽力化解和减少越级信访、重复信访问题,着力构建秩序良好的信访环境。

        三水区纪委副书记仇建华等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1.png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听取三水区镇街汇报信访举报汇报并作工作指导

                                                                            图片2.png

                                                                                    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世强汇报街道信访举报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