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副区长、乐平镇党委书记伍聪颖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08:54:58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为进一步守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乐平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健康安全,1月18日下午,副区长、乐平镇党委书记伍聪颖带队到农贸市场、工贸企业、交通隐患点和客运站开展安全检查。

  在乐平市场,检查组检查了市场、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伍聪颖书记强调,农贸市场管理方要严格落实防疫进门三件事;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特别是进口水果的防疫监管工作;各药店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药店哨点监测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药店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购买《目录》药品人员要细化处置流程,细致查问,对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且有发热的购买者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并向政府报告。

001.jpg

  (检查组现场检查乐平市场)

  在佛山合信包装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监控设施、安全人员配备和生产设备设施等情况。伍聪颖强调,企业要结合岁末年初事故防控的特点,做好节前停工检修、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节后复工检查工作,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当抓经济效益来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检查力度,督促员工落实职业防护措施,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002.jpg

  (检查组现场检查佛山合信包装有限公司)

  在强业大道交通隐患点,检查组详细察看了路口的交通情况。伍聪颖要求镇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交通路口、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保持路面整洁,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整治违停、乱停,在春运期间务必保平安,保畅顺。

003.jpg

  (检查组现场检查强业大道交通隐患点)

  在乐平客运站,检查组听取了乐平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车辆疫情防控措施,乘客防护措施、车站防疫工作流程等方面情况。伍聪颖指出,春运临近,人流将会逐渐增大,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继续保持谨慎的工作态度,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出入口测温、扫码、消毒、登记等基础性防控措施,一定要盯住重点地区来人,对外来人员,坚持应检尽检,确保信息准确完整,筑牢安全防线。

004.jpg

  (检查组现场检查乐平客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