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乐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19 14:50:46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月18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在乐平镇召开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利益和服务企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杜永平向乐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可望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副区长、乐平镇党委书记伍聪颖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杜永平同志分别从行政执法、招商项目动工投产、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四个方面对乐平镇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并联系实际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强化执法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强化服务观念,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四是强化政策宣传,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吴可望同志传达了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区委书记胡学骏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巡察反馈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以巡促责,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整改工作的精准度;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伍聪颖同志代表乐平镇作表态发言。表示要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进巡察整改。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自觉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聚焦问题短板,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根据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镇委将在会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制定措施,对存在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逐项明晰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主体和整改进度。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坚持跟踪问效,定期对账盘点,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效。坚持政治统领,把政治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纠建并举,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源头治理,强化标本兼治,着力加强和完善长效机制,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服务大局,统筹抓好巡察整改与经济社会发展,以良好整改成效促进乐平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切实增强谋划力、创新力,努力打造大湾区产业新地标,争当三水高质量发展先行军。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乐平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