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迅速行动 西南街道全面开启农业灾后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14:51:14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体:

       为全力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最大限度减低农户损失,尽快恢复我街道生产生活秩序。6月26、27日,区农业农村局经发科、农业推广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佛山市农科所、珠江水产研究院有关专家分别到西南街道指导开展农业灾后复产工作。

        6月中下旬以来,持续性强降水使北江干流水位不断上涨,导致我街道多处地区受浸,农业生产遭受较大损失。洪水退后,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迅速行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统计受灾情况,加强服务指导,并结合我街道农业生成实际,邀请有关专家到现场给予复产指引。农技人员和专家分别到河口和青岐,与当地的生产主任、受浸农户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提出中肯的复产建议,水产业的复产需要注意一是要加强水源管理,及时调节改善水质;二是要做好存量调查,适时补放水产苗种;三是要注意饲料品质,加强疫病监测,做好病害防治工作。另外种植业方面要根据不同的农作物因地制宜制定复产实施方案,例如水稻复产复种需要注意一是及时排水、分步排水;二是及时清洁稻田、补苗和有效增肥;三是及时防治病虫鼠害和稻飞虱暴发。

       下一步我街道将根据指引,科学有序开展农业灾后复产工作,千方百计减轻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全面保障“三农”安全,全力推动西南街道农业复产各项工作扎实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627150132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7150130.jp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