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火力全开 西南街道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发布时间:2022-06-29 14:55:17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体:

       为全面提升西南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顺利通过佛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自5月中下旬吹响第二季整治集结号开始,西南街道农业农村办牵头各责任部门火速就位,全力推进我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各职能部门和村居聚焦重点,解决突出问题。结合我街道实际情况,针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河道沟渠、村路等重点区域,在南岸、董营两个行政村加强人力、机械投入,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清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对村庄内外进行全覆盖清理整治,从点到面,由面及片,确保村内外无乱堆乱倒、无乱摆乱占现象,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得到巩固提升。自开展第二季度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我街道总共出动了6312人次,车辆、机械约702次,清理杂物、垃圾、池塘漂浮物、杂草约1966吨;拆除危旧房、乱搭建83处;三线整治共3186米;新增农村壁画美化33处;看护房改造美化56处;四小园建设131个;鱼塘水体整治8个。

       下一步,西南街道将继续联同南岸、董营村委会,聚焦短板弱项,干群一心,协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刷新”农村颜值,助力西南街道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图片1.jpg

拆除危旧房


图片2.jpg

清理杂物、垃圾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