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能源利用报告填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5:29:26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体: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加强企业对绿色用能的理解和践行,6月17日,西南街道举行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填报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三水区发展和改革局主办,西南经济发展办协办,共15家重点用能企业参加。

  会上,新科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中心围绕今年节能周的主题,根据辖区内企业能源使用情况,分析企业生产过程中如何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从《能源利用状况报告》的填报要点、报送流程、节能监察等方面为重点用能企业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企业填报并上传《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加深对企业的用能情况的了解,针对不同企业不同的能源使用情况,精准施策,提高能源利用率,让节能成为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

  西南街道高度重视节能降碳工作,持续提升能源安全保障和清洁低碳水平,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双碳”智力支撑作用,稳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大力促进新能源多元化和全面发展的能源供应格局,让传统产业和工业产业不断探索绿色低碳发展路径,促使产业围绕新型绿色环保能源转型升级。

  西南经济发展办将充分利用全国低碳日、节能宣传周积极开展绿色低碳宣传教育,提高企业绿色节能、环保低碳的意识。积极构建了以节能与清洁供能、生态环保、生命健康为三大主业,绿色建筑、绿色新材料、绿色工程服务为三大业务以及强大战略支持能力的“3+3+1”的产业格局,大力推广节能低碳技术产品,让绿色节能低碳发展的底色更加鲜明。

 

微信图片_20220630152554.jp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