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水都基地“两证合一”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09:54:03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为持续贯彻“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要求,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西南街道以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后简称为水都基地)作为试点探索“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两证合一”新制度,促进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管理深度融合,助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3月24日下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振华率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梁杰、环评科副科长李俊飞一行到西南街道水都基地进行三水园区规划建设现场调研,全面、深入地了解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庾伟杰、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陈新汧、西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法强、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范志鹏、西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田野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曾法强介绍了水都基地规划环评及“两证合一”的开展情况,讲解了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和难点,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陈振华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以后,充分肯定了西南街道在生态环境领域依法监管的同时,全力帮扶助推企业发展,敢于先行先试的各项亮点工作,并结合水都基地的实际情况向区生态环境局、西南街道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为今后进一步深化环评排污“两证合一”改革提出了对水都产业发展更具前瞻性、战略布局意义和高标准的工作要求。

  西南街道首推的环评排污“两证合一”改革,将简化办证手续、缩短办证时限、减轻企业负担、加快企业投产,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感受到三水高质量发展的优质服务。

  下阶段,西南街道将进一步理清“两证合一”操作思路,掌握工作方式方法,主动积极、扎实有效推进“两证合一”工作由软件准备、硬件建设向“两证合一”项目实践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