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强化物业管理安全,严把工程质量关

发布时间:2023-03-11 14:19:58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内消防及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西南街道财政公资系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防范各类事故发生,2023年3月10日上午,西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爱妍同志带队深入“筷子街”片区,对云秀片区改造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照片2.png 

  据悉,“筷子街”曾是三水商业、文化、政治最集中的繁华中心带,距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在上世纪,著名的西南影剧院、万国酒楼、青松冰室等商业集聚于此。近年来,西南街道持续发力推进筷子街升级改造,推动沉寂的老街焕发新颜。云秀片区改造项目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对旧建筑物的进行结构加固、外立面维修,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涉及改造范围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施工工期约两年半。现正稳步推进项目租赁及建筑物结构补强加固、外墙维修、市政路面铺装、局部架空线改地埋(弱电)、供水及燃气管线改造、新建便民休闲设施及公共厕所、停车位改造、新建消防栓等改造工作。


照片.png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云秀片区,重点查看筷子街、立新大街停车场、啤酒广场、云秀市场等改造项目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情况、施工现场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管控及施工进度情况。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部分物业存在施工现场四周围挡不严,物业未按要求做好管护并挂设警示标牌等情况。

  针对现场施工和安全生产现状,蒋爱妍要求参建各方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特点,综合考虑老旧小区所处位置、交通条件、居民出行等情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只重视施工安全而忽略物业管理安全,要紧抓安全教育,落实实名工作制,抓小、抓细、抓实,找准隐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确保施工安全前提下,提高工程质量、加快工作进度,助力街道打造“大美三水、醉忆西南”战场,将“筷子街”打造成为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焕发老城新活力,提升城市宜居环境和文化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