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多管齐下促洁净 城市文明见真章

发布时间:2023-03-28 17:08:56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为全力奋战做好第一季度市考评迎检工作,压实养护单位责任,西南市政环卫全面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特别是针对周边污迹、流动保洁及卫生黑点等问题,多渠道探索解决办法。

  3月6日下午,针对康岗路两侧油污问题,西南市政所联合综合执法办共同行动,对周边商家进行晓知以法规、动之以情理,督促其日后规范排放油污,其后西南市政所针对“老大难”油污问题,先后尝试用洗洁精、烧碱、机头水等对地面进行清洗及打磨,最终达到“路见本色”的效果。这两个“试点”打磨效果成功,将陆续在各污渍点推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3月8日下午,针对流动保洁短板问题,西南市政所副所长钟健盛携养护单位经理深入走访一线工人,了解流动保洁存在的问题及现实困难,并根据实际路况对卫生死角增派流动保洁人手,提高清扫频次,以最大限度减少散落垃圾,还城市整洁,为文明出力。

图片5.png

图片6.png

  3月10日上午,西南市政积极配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巩固城市大清洁专项行动,出动环卫工人及工作人员24人,三轮车16台,对城区八个重点片区进行专项行动,共清理卫生黑点8处,清理垃圾0.3吨,清理乱张贴160处,对创建洁净城市下“绣花”功夫,让管理更加精细化。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创建文明城市如千里之行,需始于脚下,更需久久为功,西南市政将以人居环境治理为抓手,以城市考评为目标导向,开展更深层次的治理工作,同时落实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清整、共同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