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名师引领,筑力启航!市、镇名师工作室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17:28:38 来源:本网-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 【字号:

        阳春三月,绿意渐生。2023年3月28日,梁玉琼佛山市基础教育名教师工作室、白坭镇名教师工作室,李少芳白坭镇名教师工作室正式揭牌启动。

        活动邀请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语文教育学教研室主任余新明、华南师范大学学科语文教育硕士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王萍、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发展中心基础教育服务室副主任赖李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外语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淑杰分别作为理论和实践导师参加启动仪式。白坭镇副镇长陈韫怡、三水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副主任张友菊等参加了活动。

共启愿景,殷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230329170622.jpg微信图片_20230329170628.jpg

        一直以来,白坭镇坚持把教师培养作为教育发展的长远目标,大力推行“强师工程”,本次市、镇名师工作室的启动意味着白坭在该项工程中迈入一个新台阶。活动中,白坭镇副镇长陈韫怡、名师工作室理论和实践导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镇内公办学校校长共同为工作室揭牌。目前市、镇名师工作室均建点于白坭镇中心小学,配备了办公、会议和教师学习用书等设备,为工作室日后开展教学教研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329170632.jpg

        副镇长陈韫怡表示,市、镇名师工作室的启动是我镇构建“五好教育”新形态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为载体,加快培育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我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智慧共享,聚力前行

微信图片_20230329170636.jpg微信图片_20230329170641.jpg微信图片_20230329170712.jpg

        启动仪式上,白坭镇副镇长陈韫怡、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副主任张友菊分别为梁玉琼名师工作室和李少芳名师工作室的导师颁发聘书。同时,工作室主持人和导师分别为工作室成员颁发证书。佛山农商银行三水白坭支行为市、镇名师工作室捐赠了一批教学用书支持白坭教育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9170716.jpg微信图片_20230329170718.jpg微信图片_20230329170721.jpg

        随后,市、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梁玉琼和李少芳分别从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建设重点工作等多方面解读工作室建设规划方案。导师代表余新明主任和王萍教授分别寄语工作室的发展,并提出市、镇名师工作室应当甘于当培育鲜花乔木的泥土,为教师成长提供养分。

专家引领,蓄力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32917072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赖李真主任和王淑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自然化习作:新课标视域下小学习作教学新样态》和《小学英语绘本故事教学——理论与实践》 的专题讲座。两位导师的专题讲座为工作室今后开展教学研究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样本。

微信图片_20230329170727.jpg

        名师引领,筑力启航。接下来,白坭镇将会依托市、镇名师工作室,以点带面,通过开展共读好书、课题研究、案例分析、资源开发等方式,实现教育成果的共享共融,持续推动白坭镇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