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白坭镇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9:30 来源:本网-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 【字号: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为促进辖区内儿童健康成长,切实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白坭镇妇联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及六一游园会系列活动。

        5月27日上午,白坭镇副镇长、镇妇联主席陈韫怡率慰问组到镇内5户困境儿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油、米、牛奶等爱心物资。
640.png640.jpg

       慰问中,白坭镇副镇长、镇妇联主席陈韫怡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树立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努力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健康快乐成长,做生活的强者。同时,叮嘱家长要多关心关注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有困难及时向妇联等组织寻求帮助与支持。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的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带去问候、传递爱心,让党的关怀在孩子们心底生根发芽,切实增强了少年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在党的阳光和温暖下沐浴成长。
       同日上午,由白坭镇妇联、白坭镇融爱家庭服务中心举办的“拾忆童趣,缤FUN六一”六一游园会活动也在白坭镇文化中心广场开展,吸引了近100名儿童及家长参与其中。

640 (1).jpg

       本次活动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以家庭文化、法治文化、红色文化三大教育主题为主线,通过摊位互动的方式为青少年儿童提供趣味性的实践。

        在家庭文化体验区,现场设有垃圾分类小能手、我心中的家风以及亲子共读等摊位游戏,通过精心设置的家庭文化体验游戏,寓乐于教,引领广大亲子家庭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进一步弘扬新风尚,助力儿童成长。

640 (2).jpg

        在法治文化体验区,工作人员围绕防溺水、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以及食品安全三个主题内容,将法治知识与互动问答游戏相结合,借助通俗易懂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儿童对法治知识以及自我保护知识的掌握,引导青少年正向健康成长,推动构筑健康的法治文化环境。

640 (3).jpg640 (4).jpg640 (5).jpg

        通过开展“温暖童心 筑梦童趣”儿童节系列活动,不仅关心关爱了辖区内困境儿童的教育和成长,同时让青少年儿童在感受关爱的同时可以学习家风知识、法治知识以及党史知识等文化知识,推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儿童友好环境,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