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以侨为桥,为乡村教育振兴注入“侨动力”!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0:06 来源:三水区南山镇 【字号:

  5月26日,中国致公党佛山市委员会、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归国华侨联合会、南山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州诚信领袖课程(第263期)学员公益团队在南山镇迳口中心小学举行“益路童行 点亮梦想”爱心书籍捐赠暨师生读书朗诵交流活动。致公党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小霞,南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邹兵兵,南山镇党委副书记叶永锋以及致公党佛山市委会、南山镇侨联、广州诚信领袖课程(第263期)学员公益团队等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

△参与活动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


  南山镇是佛山市重点侨乡和唯一侨区,为推进南山镇全科网格走深走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打造有温度归侨社区,助推南山建设幸福侨区,今年4月,南山镇侨联充分发挥联系广优势,以侨为桥,积极向致公党佛山市委员会反映侨区学校课外书籍和体育用品较为缺乏,影响了侨区学生课外阅读和课外体育活动需求质量问题。致公党佛山市委员会对此十分重视,多方努力下,通过组织广州诚信领袖课程(第263期)学员公益队伍对我镇捐赠价值约8万元爱心书籍和文体用品一批,满足侨区学生课外阅读和体育活动需要,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乡村教育振兴注入了“侨动力”。


图片

△广州诚信领袖课程(第263期)学员公益队伍代表梁冬盈向迳口中心小学校长梁上欣捐赠图书、体育用品。


  除了捐赠爱心书籍和文体用品外,此次活动还进行了“点亮梦想”朗诵风采展示,庆祝儿童节“点亮梦想”主题班会,点亮梦想、陪伴成长——关怀慰问归侨学生家庭助学活动等环节,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的美好时刻,为孩子们的梦想燃起了更多的希望之光,为打造南山幸福侨区滋养了更多的爱与温暖!


图片

△南山镇委副书记、镇长邹兵兵向广州诚信领袖课程(第263期)学员公益队伍代表周蕴健回赠捐赠证书。


图片

△南山镇委副书记、镇长邹兵兵向致公党佛山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陈小霞回赠感谢信。


  据悉,致公党佛山市委员会作为侨党,始终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团结全体党员,多年来一直心系侨区,支持南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关注侨胞,积极助侨护侨践行初心。近年来,致公党佛山市委员会先后组织了对我镇敬老院、学校、归侨侨眷进行了捐赠,温暖了侨心。特别是去年在和谐村建成了致公候车亭,广大归侨侨眷纷纷给予好评。今年组织的“益路童行 点亮梦想”主题活动也深受侨区广大师生欢迎。这充分体现了致公党佛山市委员会和党员不断创新社会服务模式,用心用情为侨服务,积极回报社会,关心支持南山侨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