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西南市政多策并举,示范路段展现新颜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2:16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近期,健力宝路果皮箱增加地面标识,一跃成为独特的城市街景。据悉,为贯彻落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打造城市管理示范路的工作部署,从5月中旬开始,西南市政所打出“组合拳”,以干净、整洁、有序、美化为目标,全力把健力宝路打造成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的示范路。

  抓市政设施,促品质提升。一方面增加对果皮箱、垃圾桶、护栏等“城市家具”的清洗频次,并为示范路的果皮箱内胆套上塑料袋,避免污迹渗漏污染路面。另一方面为果皮箱施划地面标识,打造规范、美观的垃圾投放点,提升市民爱护环境卫生设施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531105334.jpg

微信图片_20230531105412.jpgWPS图片(3).png

  抓道路清洗,促路见本色。全面开启“白+黑”大清洗作业模式,车行道采用高压水车+洗扫一体车“前冲后洗”联动作业,人行道采用覆盖式循环作业进行打磨或高压清洗,加大对路面积泥、沙石、污迹、污水的清理力度,提高清扫保洁综合质量,实现路见本色。

WPS图片(2).jpegWPS图片(1).jpeg

  抓队伍管理,促无缝对接。科学调整环卫工人作业的排班和频次,以“人工大扫”为主、“巡回保洁”为辅两者相互补充,实现常规保洁时段全覆盖。快速巡回保洁每30分钟巡回一次,能快速发现、及时处理可视范围内零散垃圾,压缩零散垃圾停留在路面的时间。合理调配垃圾清运人员和作业车辆,确保清扫保洁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接下来西南市政所将对示范路首层商户实行定时定点上门分类收集垃圾,规范商户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并联合综合执法部门、社区居委推动示范路临街店铺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共同发力,促进示范路综合治理提升,为健力宝路打造成为城市管理示范路提供环境卫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