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绿美三水,“植”得你来丨西南街道开展“绿美三水·西南街道昆都山森林公园片区”社会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31 16:58:29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5月30日,“绿美三水·西南街道昆都山森林公园片区”社会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都山脚下举行,活动由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主办,西南街道承办,区委区政府代表谢华娟主任、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局长蔡振鸿及西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钱进出席了此次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城管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水利局、各镇(街道)和江根村委会的相关领导参加,到场嘉宾有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凤铝铝业有限公司、广东金达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瑞其运输有限公司、广东健力宝股份有限公司及广东隐雪集团有限公司代表。

  活动仪式上,区委区政府代表谢华娟主任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她指出,区委区政府近年来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今年更是作出了全面推进新一轮“绿美三水”生态建设的战略部署,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此次“绿美广东三水行动”,是积极响应社会公众希望参与义务植树的多元需求的创新举措,各爱心企业的支持,展现了西南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

  作为承办单位,西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西南管理所分管领导钱进介绍,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南街道立足构建“一山一古镇一园区”发展格局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其中“一山”就是昆都山·思贤滘片区。依托三江汇流的独特自然禀赋,西南街道投入2亿元,全面提升了片区生态环境、人文内涵,成为三水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的重要名片、佛山西江十里画廊的点睛之笔,建立起“三江汇流,湾区之源”品牌效应。这次的认种认养是成果共享的公益行动,活动累计已收到包括好帮手、凤铝、金达五金、瑞其运输、健力宝、隐雪等热心企业70多万元捐款,预计可为昆都山周边60亩林地完成景观提升。对此由衷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及支持,接下来也将进一步丰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汇聚起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社会力量,协同推进绿美广东三水行动。

5-1.png

  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钱进讲话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局长蔡振鸿表示,接下来,将加大绿美三水宣传力度,参照西南街道经验做法,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绿美三水建设行动,提高绿美三水植树造林社会参与度,营造全民参与植树造林良好氛围。

  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伟强先生代表企业上台致辞,表达了企业方对绿美三水生态建设事业的关心、支持和社会责任心。

  三水区委区政府代表谢华娟、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局长蔡振鸿及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钱进与在场6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捐赠仪式。

5-2.png

5-3.png

  捐赠仪式

5-4.png

  三水区领导、西南街道领导和企业代表一起参与植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