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云东海街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引高校和金融机构关注支持!

发布时间:2023-06-05 08:58:11 来源:本网-三水区云东海街道 【字号:

  “云东海街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成绩十分‘亮眼’,特别是福田村,可以用‘火出了圈’来形容,是我们学生、学校教学实践的首选阵地”。近日,广财大佛山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田在与云东海街道杨梅福田村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上高兴地说。这是继高丰村委后,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后,学校和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以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方式,关注和支持云东海乡村振兴工作的又一成果。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云东海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找准党的政治建设的“着力点”。筑牢筑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组织动员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唱响”农村基层党组织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主旋律”,“点燃”农村广大党员群众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主引擎”。

  瞄准丰富学习载体的“切入点”。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教育形式,用好用活街道党校主阵地作用,深入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突出党员队伍建设的“关键点”。进一步选好配强农村党组织“带头人”,激活“头雁效应”。紧扣便民为民富民的“落脚点”。

  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战略,把富民强村作为第一要务,整合资源资产、培育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模式,激活村级集体经济“一池春水”,蹚出“致富路”的“四点发力”措施不断释放党建集聚效应,切实为乡村全域振兴提供了组织和人才的保障。

  石湖洲邓关、杨梅福田、高丰向西、伏户欧南等村成功“出圈”,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因此受到各界的关注和支持,相关党组织主动对接结对共建,共解难题共话发展。5月16日,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水西南支行第一、第二党支部主动对接,与高丰村党委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月26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委员会第二党支部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法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福田村举行了“共建共创 乡村振兴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对共建签约暨启动仪式”,将云东海街道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推上了一个新的阶段。

1.png

5月16日,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水西南支行第一、第二党支部主动对接,与高丰村党委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png

5月26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委员会第二党支部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法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福田村举行了“共建共创 乡村振兴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对共建签约暨启动仪式”。

  

共建组织之基,共商发展之策


  在5月16日,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水西南支行第一、第二党支部与高丰村党委的组对共建工作中,双方党组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共学,随后,就各自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今后如何深入开展共建活动达成共识,探索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业务融合促进。农商行第一党支部赖利雄表示,将以支部共建为平台,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立足高丰村的村情制定相关贷款绿色通道,为村民提供小农贷、农房贷等政策性产品,和村委形成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结对共建的党建格局,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高丰村群众的幸福感。

3.png


4.png

  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水西南支行第一、第二党支部主动对接与高丰村党委在向西旧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在5月26日,广东财经大学与福田村结对共建中,佛山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田表示开展校地党建共建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力、深度融合、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实践。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本着“优势互补、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协同发展”的理念,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充分发挥佛山校区丰富的人才资源和云东海街道福田村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探索校地常态化共建机制,在实践中更深入凝聚“共识”,在乡村振兴中增添“亮点”,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持续推进校地共建品牌建设。

5.png

广财大法学院副教授马深老师进行乡村振兴普法宣传。

6.png


7.png

  签约仪式后,广财大学生们开展了文化下乡节目表演。

  云东海街道党建办负责人表示,自3月份,区委组织部和街道党工委在福田村播下“结对种子”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结出意想不到的累累硕果,89个村民小组党支部与结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两新”组织党支部沟通顺畅,需求得到快速响应,问题得到快速解决,还招来了广财大、农商行等这些主动对接,从人财物等多方面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党组织。街道将持续搭建好结对共建的工作平台,构建“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擦亮云东海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