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云东海街道开展养老机构联合检查督导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09:34:14 来源:本网-三水区云东海街道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面排查养老机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云东海街道公共服务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季度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联合检查督导,不定期围绕消防安全、医疗安全、养老服务、厨卫安全等方面进行随机抽查。

1.png

  5月24日下午,云东海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区检察院到辖区两家养老机构进行检查。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医疗保健、养老服务等多方面关注长者院内居住环境,切实保护长者合法权益。三水区检察院检查组对云东海街道在养老机构方面管理和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醒养老机构需更多关注院内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从细节入手,进一步改善长者居住环境,杜绝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2.png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6月1日上午,云东海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同三水区区民政局、三水区市监局和三水区消防大队到天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检查督导。检查期间,区市监局提醒天润养老院务必做好厨房锅炉底下等卫生死角的清洁工作,调整分餐间紫外线灯消毒时间和频率;区消防大队建议将微型消防站充分利用起来,加强消防知识的培训和演练。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强调,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尽快完成整改,下一步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避免事故发生。

3.png


4.png

  云东海街道公共服务办截至目前已开展2次联合检查,5次随机抽查,并于5月底联合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约谈两家养老机构,就近期检查情况所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两家养老机构加快整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