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乐平镇举办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一期专题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05 09:49:08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当天,学员们到佛山南海氢能馆开展现场教学。.jpg

  当天,学员们到佛山南海氢能馆开展现场教学。

  6月2日,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一期专题学习培训班正式开班,约60名镇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该培训班由乐平镇委党校与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加快推进三水区3.0园区建设,促进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培训邀请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张瑞锋,为学员们剖析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讲解佛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布局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机遇。

  张瑞锋表示,面对汽车“新四化”趋势,佛山需要审时度势,采取相应发展策略,促进佛山汽车产业链“优链”“强链”“补链”,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广东汽车产业迈上新台阶。

  针对国内外新能源发展形势,广东省现代汽车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吕国英,为学员们梳理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和趋势,分析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结构。现场,吕国英引用多个汽车部件产业园的例子,阐述“一核引领、两带辐射、三园突破、四片联动”区域布局优势,提出打造广东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第一智库的战略定位。

  专题培训干货满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含金量十足的培训,乐平镇为区内镇街提供交流的平台,一方面拓宽学员的知识面,加深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认识,另一方面营造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据悉,针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特点、镇街工作实际情况以及基层干部培训需求,乐平镇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时间安排等方面,高质量谋划了一系列培训班。接下来,乐平镇将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以学促干、多方协同发力,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

  乐平镇镇长罗杰成表示,学员们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深刻认识国家新能源战略和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发展需求,不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切实用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此外,学员们还要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全力发展好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汽车产业配套零部件生产制造,新能源动力电池材料制造和电池循环等重点产业。

  当天,学员们还分批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佛山南海氢能馆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加深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认知。(转自今日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