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守护“白坭蓝”!白坭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0:04:27 来源:本网-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降低颗粒物浓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白坭镇生态环境监管所、综合执法办公室、城建水利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排查整治各领域扬尘污染问题。

640 (6).jpg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范围包括施工工地、道路运输、货运码头、物料堆场等扬尘污染源。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共计检查各类扬尘源15家。检查发现有个别的物料堆场的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堆场未覆盖、道路未冲洗、积尘较多、雾炮车未开启使用等问题,现场执法人员责令堆场负责人马上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并对该问题制作现场笔录。

640.jpg

        相关施工工地、码头及堆场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扬尘整治工作的开展,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宣传教育,让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管控措施,并进一步完善扬尘污染防控措施和扬尘管理标准,确保各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白坭镇将持续开展扬尘专项治理执法检查,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始终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确保扬尘污染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改善白坭镇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