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云东海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夏季病媒生物防制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6:32:23 来源:本网-三水区云东海街道 【字号:

  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切实降低登革热、流行性乙型脑炎、出血热等媒介传染病的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6月5日上午,云东海街道在伏户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夏季病媒生物防制行动。

1.png

  活动组织了党员志愿者、直联团队、村干部及消杀人员共计30人“兵分几路”对村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一部分人员负责派发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小册子和宣传品,并动员村民翻盆倒罐清除蚊蝇孳生地;另一部分人员负责拿着扫帚、垃圾铲等工具对各自责任区域内的道路卫生、生活垃圾和乱堆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打扫,做到不留死角;消杀人员则对公共绿化带、垃圾收集站、下水道、排水沟等地喷洒药物,进行病媒生物消杀工作。

2.png3.png

4.jpg5.jpg6.jpg

  接下来,云东海街道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员、共建共享、共同推进”的爱国卫生运动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