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镇党委书记钱静瑜带队到大塘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10:01:17 来源:本网-三水区大塘镇人民政府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人居环境,持续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2023年6月2日,镇党委书记钱静瑜带领镇农业农村办、镇乡村振兴办到大塘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钱静瑜书记率领志愿者以明渠清理、屋巷清扫及农户房前屋后“三堆”作为整治重点,对村内巷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清理,农村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钱静瑜指出,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必须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抓,在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上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一方面,镇挂钩组要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发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并参与其中;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喇叭广播、公开栏、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平台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动农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自己动手绿化美化净化家园,维护公共卫生,打好集中整治与引导农民养成清洁卫生习惯、树立绿色环保生活理念的“组合拳”,既要“面子美”,又要“里子美”,形成了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环境的良好氛围。

  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结束后,钱静瑜一行到大塘村实地查看千亩连片土地集约项目的农作物生长情况,了解村委会下一步招商引资计划,强调既要加强农田作物跟踪,也要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接洽谈力度,力争招引更多投资项目,为村集体增收创收取得更大成效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607095859.jpg微信图片_202306070959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