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走进共建单位①|云秀社区与三水区疾防所助推家庭病床、运动康复、医美科普等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12 09:04:19 来源:三水区西南街道云秀社区 【字号:

        佛山市三水区疾病防治所成立于2003年3月,位于西南街道赤岗路8号,是三水区卫生健康局管理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职业病防治、结核病防治、精神病防治、皮肤病防治、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等集“五防”职能为一体的公共卫生服务机构。

        2023年6月,云秀社区党委与三水区疾病防治所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对社区居民开展了送医、送课等党建共建活动;2023年12月,三水区疾防所作为文明单位与云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共同商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对共建长效机制,明确将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职能优势和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优势,创新“文明+”课堂助力“百千万工程”,推动社卫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2024年4月,云秀社区走进三水区疾防所开展参观交流学习。期间,双方召开了“百千万工程”项目推进会,初步拟定未来一年结对共建工作安排,三水区疾防所将融入云秀社区共建共治:与社区合力做好“西甲”赛事期间的运动康复服务;为辖区卧床老人推出“家庭病床”服务;宣传普及年轻人关注的医美项目等,还将在医养结合、医疗应急救治、健康科普、志愿服务等方面提供医疗专业知识和配套支持服务。

        结对共建交流是起点,未来将是万里征程。云秀社区将常态长效开展党建联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和探索社卫服务新方向,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医疗救助、健康科普等领域的行业资源优势,孵化打造共建特色品牌项目,做到“双向奔赴”,达到“1+1>2”的目的,助力全区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人、信息员:蔡欣)

微信图片_20240411141608.jpg

微信图片_20240411141647.jpg

微信图片_20240411141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