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统计部门关注疫情下服务业企业运营 为决策提供支持

发布时间:2020-02-14 11:08:09 来源:本网-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为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收集企业对政府帮扶措施意见和建议,2月10日-11日,区统计部门根据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的统一部署,对区内92家规上服务业企业通过微信二维码和网址链接两种方式了解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经营情况。

  此次新冠疫情对服务业企业影响问卷共收到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有效问卷72份;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有效问卷28份;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其它9大门类服务业企业44份。本次调查问卷共涉及11个大项内容,统计的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近期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当前企业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对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方面的建议等内容。根据问卷和实际摸排,其中10家企业已经于2月3日采取专人值班、远程办公等分散办公方式复工,其余72家企业表示陆续将在2月10日以后复工,截止2月11日问卷调查结束时共有30家企业复工,复工率43%。疫情对运输业、娱乐业、居民服务业等相关行业影响较大,超过85%的问卷调查企业认为,本次疫情将会使企业上半年业务收入减少,接近一成多的企业认为收入减少将超过30%,仅有3.6%的企业认为上半年收入会有增加。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对区内规上服务业企业进行密切关注,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后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做好统计保障服务,帮助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