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联合抗击战“疫” 保障国民经济稳定运行 ——三水区直部门详解扶持房企“二十条”

发布时间:2020-02-20 15:23:51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2月17日,三水区出台了《佛山市三水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二十条”》(以下简称“二十条”)。为落实政策和惠及社会,2月19日,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区住建水利局联合召开政策解读媒体见面会,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李雪松副局长、丘全忠副局长、区住建水利局黄星海副局长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向媒体详细解读了“二十条”出台的背景、目的、适用范围和如何办理等,并就政策将对三水房地产业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亮点措施、相关措施在实施中需要重点关注之处、企业应如何进行申请、扶持对象范围等一一作出系列回应。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所涉及的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规划报建、施工建设、房产销售等方面产生的影响,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的角度出发,区出台了“二十条”,通过四个“调整”:一是调整土地价款、基础设施配套费的缴付方式和时间;二是调整土地开发、工程建设过程中相关环节的时间节点;三是调整房地行业、建筑业有关工作的管理要求;四是调整规划报建、建设施工、不动产登记审批事项的办理方式和程序,借此支持房企健康平稳发展。
  “二十条”实施后,将能帮助支持企业解决因受疫情影响遇到的资金、土地开发、业务办理等问题,从而使企业能够顺利渡过资金难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而促进各类行业的建设项目健康平稳发展,保障国民经济稳定运行,实现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

QQ图片20200224152051.pngQQ图片20200224152106.png

  解读媒体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