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到三水调研漫水河整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8 10:19:50 来源:本网-市生态环境局三水分局 【字号:

  5月15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永泰率队到三水区南山镇现场调研漫水河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漫水河主干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认为漫水河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较大,但暂未达到地表水Ⅲ类水标准,要继续落实好《佛山市三水区漫水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方案(2018—2020年)》,进一步加快推进剩余各项整治工程任务。


1.jpg


  随后,调研组调研了漫水河支涌大埗塘涌水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漫水河主干流域水质有较大改善,但提升各支涌的水质仍是目前的工作重点,要加快推进大埗塘涌水质改善项目、旧漫水河水质提升、清淤以及调蓄湖建设工程的实施,推动漫水河水质持续提升。


2.jpg


  杨永泰对三水区漫水河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思路表示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明确硬任务、发扬硬作风、采取硬措施,全面提升漫水河流域的水生态环境;二是要放开手脚,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做好大埗塘涌的治理;三是要密锣紧鼓做好时间铺排,在当前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力争打一场漂亮的治水翻身仗。


3.jpg


  据悉,自2018年实施《佛山市三水区漫水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方案(2018—2020年)》以来,漫水河水质已由2018年的劣Ⅴ类标准提升至2019年的Ⅴ类标准。2020年1至4月,漫水河水质进一步改善,目前已达Ⅳ类水标准,同比改善52.10%。


  三水区生态环境分局及南山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