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人普办召开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7 10:43:28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6月12日,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组织各镇(街道)人普办召开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培训会议。区人普办副主任陈永刚主持会议,区人普办综合组、业务组、数据处理组以及各镇(街道)人普办负责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的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1592361674(1).jpg

  会上,区人普办业务人员讲解了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的作用、设计思路和功能,并详细进行了系统的操作演示,与参会人员开展了业务研讨交流。会议强调,各镇街应对辖区村居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系统培训,扎实做好每个村居的行政资料整理。

  区人普办副主任、区统计局综合核算股股长陈永刚表示,行政资料核实整理工作是这次人口普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扎实做好此项工作,可以提前掌握本地区人口基本情况,为提升入户摸底和登记质量做实基础,减少后续查询、补漏工作量。他指出,各镇(街道)人普办充分认识这次普查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明晰工作量,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从现在开始瞄准目标,提前介入,迅速开展资料整理,摸清底子、加强比对,掌握基本情况;高度重视个人信息安全和保护工作,落实人员分级管理责任,加强保密教育,切实做好数据接触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