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统计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民法典和保密安全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8 16:49:04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精简会议的精神,区统计局实行多会合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民法典和保密安全教育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为更好地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我局邀请了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周琦同志作生活垃圾分类专题讲座。会上,周琦介绍了我区生活垃圾的现状并重点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使我局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能够进一步提高我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水平。

N~F)5P[FWU4{`DZTW$@W$D8.png

  图为: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现场

  随后,我局邀请了广东百浩律师事务所邓泳颜律师进行民法典学习专题讲座,并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宣传片。

WNX7JVT{UYJ(XTMB3HH8TW0.png

  图为:邓泳颜律师开展民法典学习专题讲座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徐仲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垃圾分类工作是今年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我局要常抓不懈,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环保节约意识,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强调,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等都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高度理解和领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三是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守保密工作法律法规、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紧绷保密安全这根弦,确保我局保密工作万无一失。